租房合同要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9-11-30 19:21:45 租房合同 我要投稿

租房合同要注意的事项

  1.写明房主与租客的情况

租房合同要注意的事项

  在租房合同中应该明确写道房主与租客的姓名、身份信息。

  2.写明房屋的具体情况

  在租房合同中应该明确表述出房屋所在地的地址,应该精确到在何小区何栋何楼层哪号房。明确写清楚房屋的面积以及户型概况,简要的说明房屋内部的装修情况——客厅、卧室、厨房、餐厅的装修情况;明确的列出房屋内的家具情况,有何种家具,家具的新旧程度以及是否有损坏;要写明房屋所属产权人的名字,以保证该套房屋是由产权人直接出租或者委托房主代理出租的,以防他人随意出租不属于自己的房屋。

  3.写明住房的主要用途

  在租房合同中要写明两种情况的.房屋出租。第一种,是租客自己单独居住,或者与家人一起居住,或者与其他人合伙租住;第二种,住房是用于居住还是用于商业所用,或者两种用途都有。

  4.写明房屋的租赁期限

  在租房合同中应该明确表明住房的租赁期限。由于租客是在精挑细选后才决定租赁该套住房,而房主也是经过考虑后决定将房屋租赁给该为租客,因此双方都不希望在租赁期未截止时出现无法居住的情况,房主在租赁期限内不得无理由将房屋收回,而租客也不得随意退房。因此需要规定好一个租赁期限,在此期限内租客可以一直居住该套房屋,在期限快要截止时,租客应该提出是否继续居住或者搬离该套房屋。

  租到一套舒适的房屋,有一个好说话的房主是每位租客所希望的事情,因此在选择租房的时候应该多挑选几套,选择合适的房屋以及合适的房主。而房主希望把房屋租赁给爱干净且按时交房租的租客,因此在将房屋出租时也要多多留心,该租客是否是您的心仪之选。在双方签署租房合同时,不仅需要查看大的条例,还需要仔细查看小的细节,以免在日后造成麻烦。

【租房合同要注意的事项】相关文章:

1.租房合同的注意事项

2.签租房合同的注意事项

3.签订租房合同注意事项

4.签订转租合同要注意什么事项

5.租房的合同

6.租房合同

7.租房合同

8.租房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