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书

时间:2019-10-19 16:49:38 集体合同 我要投稿

×××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书

  本协议由签订。

  第一条为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工资决定机制的转变,建立企业内部分配正常增长与制约机制,促进企业劳动关系的协调与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工会法》、《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及国家有关工资政策、法规,经与集体协商制定本协议。

  第二条分配原则

  1.各企业应遵循“按劳分配,同工同酬”和“按劳动要素分配,效率优先”的原则。

  2.坚持职工实际工资水平在本企业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合理增长的原则。

  3.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第三条工资集体协商的范围

  公司与工会就企业内部工资分配制度、分配方式、工资水平及年度增长幅度、工资支付、奖金和津贴的分配及其他与履行协议有关的权利和义务作为双方协商的内容。

  第四条分配制度和分配方式

  1.职工的基本工资包括标准工资、职务工资、岗位工资、计件工资、基本月奖金、津贴和补贴等。

  2.本镇所属企业为使职工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在正常上班(按法定工作日)和完成生产任务的情况下,对职工执行不低于每月元的最低工资制度,上不封顶,并根据各企业经营情况确定各自奖金金额。

  3.奖金、津贴发放水平按劳动和工作质量、劳动纪律、安全卫生条件及公司的规章制度、产品质量、数量、国家法规等考核认定。

  4.考核认定由各企业负责,签约双方参与民主审定,审定后的.奖金、津贴水平总金额向职工公布。

  5.职工工资以货币形式并按月发放,各企业可自定发放日,如遇节假日可以提前或顺延。奖金、津贴按月、半年、年度发放,发放时要有工资清单。

  6.职工参加经公司批准同意的社会活动,所占用的时间不影响工资标准和奖金补贴。

  第五条公司因工作生产需要安排员工加班加点,原则上作调休处理,调休不完的,到年终一次性结算,按《劳动法》规定发放加班加点工资。

  第六条婚丧假、年休假和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产假,工资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第七条员工工资扣除规定

  1.职工工资应当按月按时发放,不得随便克扣或无故施欠职工工资。

  2.因职工本人原因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的,企业可按劳动合同约定,由职工赔偿经济损失,但每月扣除部分不能超过劳动者当月工资的%。

  第八条经济补偿规定

  1.企业要终止、中止解除劳动合同,职工的“生活补助费”、“经济补偿金”按有关劳动法律、法规执行。其计发标准按每年工龄补偿一个月工资,按劳动者本人履行正常劳动义务前十二个月的月平均工资计发。

  2.职工本人主动提出中止解除劳动合同或因违反法律、法规或公司规章制度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的,不发任何补助费,还应按公司规章制度向公司赔偿培训教育费(凭培训发票上的费用,按规定服务年限平均,赔偿未到期年限的培训教育费)。

  第九条员工在生产、工作中遭受事故和职业病伤害后被认定为工伤的,享受工伤工资待遇,其标准按《××市企业职工工伤保险实施办法》执行。

  第十条增加职工工资应掌握以下比例

  1.职工工资总额的增长应与公司上年实现的利税,上缴利税或销售收入等经济效益指标增长相一致,二者之间的比例应掌握在0.3~0.7:1左右为宜。

  2.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应与企业劳动生产率的增长相适应,一般二者的比例关系不高于1:1。

【×××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书】相关文章:

1.×××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书

2.工资集体协商协议

3.工资集体协商合同

4.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参考文本)

5.工资集体协商合同范本

6.企业工资集体协议

7.企业工资集体协议新

8.企业集体合同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