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成立公司协议新整理版

时间:2019-10-19 16:49:38 合伙合同 我要投稿

合伙成立公司协议范本2019新整理版

  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经各发起人友好协商,一致决定共同发起设立________________有限责任公司,特签订本协议书,主要内容如下:

合伙成立公司协议范本2019新整理版

  1、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各出资人(即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公司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风险提示:合伙人资格

  审查合伙人的资格,是签订合伙协议最重要的方面。因合伙企业具有较强的人合性,所以合伙人一般都是彼此之间比较熟悉、信任的人。但理智的选择合伙人不单纯是熟悉、信任,还要看其有无一定的物质实力或软实力。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承担的.是无限连带责任,一旦企业债务不能偿还时,有实力偿还的合伙人就有被强制偿还企业全部债务的风险,如果其他合伙人没有实力,不应由其承担部分则很难追偿。

  2、发起人为:

  (1)

  (2)

  (3)

  (发起人为个人的,应写明姓名、年龄、籍贯、民族、住址、联系方;发起人为法人的,应写明单位全称、法定代表人姓名和职务、住所地、联系方式)

  各发起人共同委托______为代理人办理设立公司的申请手续。

  3、公司宗旨为:

  4、公司的经营范围为:

  5、公司的注册资本为________万元,其中房产____万元,土地使用权转让费____万元,其他设施____万元,现金_____万元,商品____万元。

  风险提示:合伙人出资

  一定要理清楚合伙人的出资。每种不相同的种类都必须折价为相应的股份,在合伙协议中明确。这样才能在今后的盈余分配及债务承担中,明确各个合伙人的权利和义务,不会因为比例不明确闹纠纷。

  另外,对于合伙人出资的财产需要办理登记的,在合伙协议中应当明确约定办理登记手续的义务承担者,办理时间以及办理费用的承担等等。对这些事项约定的缺失或不足,都将增加企业法律风险。

  6、各出资人认缴资本情况如下:

  (1)______以______出资,折合人民币__________万元。

  (2)______以______出资,折合人民币__________万元。

  (3)______以______出资,折合人民币__________万元。

  7、出资人以货币出资的存入银行,以非货币形式出资的应进行资产评估,并办理财产转移手续。

  风险提示:合作伙伴的职责

  在合作初期,创业合作者要明确合作伙伴的各自职责,不能模糊,要能拿出书面的职责分析,因为是长期的合作,明晰责任最重要,这样可以在后期的经营中不至于互相扯皮,反目成仇,好多的创业合作中会有问题,就是因为责任明细不够。

  8、公司的筹务工作由全体出资人共同进行,在筹备期间各出资人应根据情况合理分工,以保证筹备工作顺利进行。(此处可详细列明各筹备人的具体工作内容,及因过错完不成该工作导致公司不能成立的责任)。

  9、筹备期间筹备人员不计报酬。

  10、各发起人预先交付_______元作为开办费用,待公司成立后由公司返还。开办费用自本协议书签订后交付,由_______统一管理使用。

  11、筹备期间工作由_______统一分配,各发起人应积极配合。

  12、本协议一式____份,于_______年___月___日于_____________地签订。

  各发起人签字(盖章):

  _______年___月___日

【合伙成立公司协议范本2019新整理版】相关文章:

1.合伙企业合伙协议2019新整理版

2.合伙协议范本(2019律师整理版)

3.诊所合伙协议书2019新整理版

4.组建公司合作协议范本2019新整理版

5.合伙投资房产协议范本2019最新整理版

6.合伙开饭店合同范本2019新整理版

7.2019新合伙协议范本

8.个人与公司合作协议范本2019新整理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