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权担保合同最新

时间:2019-10-19 16:49:38 担保合同 我要投稿

债权担保合同范本最新

  甲方(债权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有限公司

债权担保合同范本最新

  法定代表人:

  地址:

  乙方(担保人):

  身份证号码:

  地址:

  丙方(债务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地址:

  经双方协商一致,达成如下担保协议:

  一、被保证的主债权种类

  乙方自愿为丙方(债务人)与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买卖业务中所产生的债务提供担保。乙方担保的债务为每批货款到期时未付的货款,在丙方支付甲方该批货款后,担保责任自动转至下批未付货款。

  风险提示:

  保证责任方式分为连带清偿责任和一般保证。连带责任保证的债权人在主合同规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时,既可以要求债务人履行,也可以要求保证人在担保责任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而一般保证只有在债务人不能履行(与不履行有区别)债务时,才承担保证责任。因此当事人应根据担保目的的不同来确定保证方式,降低风险。

  二、担保方式

  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即丙方在购销合同(主合同)规定的货款履行期届满没有履行债务的,甲方可以要求丙方履行债务,也可以要求乙方在其保证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

  风险提示:

  担保的范围不得超过被担保债权的范围,超出部分无效。

  同时,双方还需要约定,处理抵押财产所得价款不足清偿所担保的债务,抵押人是否仍需要承担补足责任要明确。

  三、担保范围

  乙方应当就丙方与甲方业务中的全部债务承担保证责任,包括逾期未付货款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甲方为实现该债权的费用支付等。

  风险提示:

  现很多担保公司对于担保期间的设定并不重视,有的保证合同不设定保证期间,有的设定早于主债务合同履行期限届满的期间,这种设定都是被视为未约定保证期间。

  一般保证的保证人与债权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六个月。因此,在未约定保证期间的情况下,债权人的权利实现期间就会大大缩短,极易因一时疏忽而使债权无法得到实现。

  四、担保期间:甲方与丙方业务中未付货款偿还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即__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起至__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止。

  五、其它约定

  1、担保期间,如果甲方需要转让担保债权或对购销合同(主合同)进行概括转让(权利义务整体转让),应当及时通知乙方,乙方的担保责任不因甲方的`债权转让或部分转让或购销合同概括转让而解除,乙方仍需对新的债权人承担担保责任。

  2、甲方与丙方在业务过程中,对购销合同(主合同)数量、价款、合同履行期限(包括货款的支付时间)等内容的变更,无论是否经过乙方同意,也不论是否减轻或加重乙方的担保责任,乙方均应对变更后的购销合同(主合同)产生的债权按照本合同第四条的规定承担全部担保责任。

  3、因本合同产生纠纷,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管辖地依据购销合同(主合同)确定。

  4、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丙各持一份。

  甲方(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

  __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乙方(签字盖章):

  __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丙方(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

  __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债权担保合同范本最新】相关文章:

1.最新担保借款合同范本

2.反担保保证合同范本最新

3.共同担保合同范本2019最新

4.债权质押合同范本

5.债权质押合同范本

6.银行担保借款合同范本最新

7.担保公司担保合同范本

8.质押担保合同范本2019最新整理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