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租房合同

时间:2019-11-20 08:00:53 租房合同 我要投稿

大学生租房合同

  刚毕业没有经验的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那么大学生租房应该注意哪些呢,租房又会有哪些陷阱呢?

大学生租房合同

  1.房屋是否合法

  大学生租房还要看房东的房子是否拥有合法产权、房屋所配备的生活设备是否完好无缺,这些承租前都需要留意;签合同时也要仔细斟酌,双方约定的细则越详细,防范就越充分,产生纠纷的可能性就越小。

  2.警惕假房东

  暑期期间,时常会有一些专门冒充假房东的人,他们自己从房东手里面将房产短租过来,然后以稍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发布求租广告,但是要求租客一次性支付半年或一年的租金。等到租客付了钱,搬到房子里一段时间之后,真房东就会来收租金,这个时候假房东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租客被动陷入纠纷当中,只能自认倒霉。应对这种情况,租客首先要检查房东的'合法身份证件,并且要求看房产证原件,否则的话就还是尽量谨慎小心。

  3.警惕假中介

  一般来说,租房有两类中介,第一类是房东已经将房源租给了房产中介,租客直接跟中介签合同,从中介手里租下房源,基本上不用跟房东打交道;第二类则是中介作为居间服务,做租客和房东中间的业务介绍人,收取一定的中介费作佣金。在第二类中间,有些小公司专门依靠发布虚假超低价格房源信息,然后让租客支付几十、上百元的信息费才肯告之房源情况和房东联系方式,但是付了钱之后却会发现要么房东号码打不通,要么对方就说房源已经租出去了,信息费就白搭了。

【大学生租房合同】相关文章:

1.大学生租房合同范本

2.租房合同

3.租房合同

4.租房合同

5.有关租房合同

6.南京租房合同

7.转租租房合同

8.租房转让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