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安全合同

时间:2020-04-08 12:06:42 租车合同 我要投稿

租车安全合同

租车安全合同1

  承租单位:山西运城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吕梁环城高速公路路基第三合同项目部(以下简称甲方)

租车安全合同

  出租单位: (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明确租赁双方的安全责任,提高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保障工程项目的安全和施工人员的安全与健康,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有关安全文明施工规定,结合本工程特点,双方在签订机械租赁合同的同时,经协商一致,签订本协议。

  一、 工程项目

  1、工程地址:吕梁环城高速公路路基第三合同项目部

  2、租赁机械名称型号:混凝土罐车2台

  二、安全文明施工目标

  1、不发生轻伤及以上人身事故。

  2、不发生机械、设备、火灾事故和同等及以上责任交通事故以及环境影响事件。

  3、达到甲方提出的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要求。

  三、甲乙双方的安全文明施工权利和义务

  1、认真贯彻国家、地方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及标准制度,执行建设单位和甲方有关安全生产的管理制度和规定,切实履行本协议相关的安全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管理责任。

  2、双方在未签订机械租赁合同和安全协议前,不得提前进场及作业。

  3、双方应相互协作,并按照各自的责任处理租赁机械使用过程中有关安全工作以及安全问题、事件,应认真组织原因分析,提出预防措施,共同预防事故的发生。

  4、租赁机械使用过程中发生人身伤亡、场内交通等事故,双方应尽力组织抢救伤员和保护现场,启动应急预案,按照有关事故报告规定,及时向各自的上级单位、地方安全生产监督和管理部门报告事故情况,协助事故调查,吸取事故教训,做到“四不放过”。

  5、因违反本协议造成的安全事故或环境影响事件,由违约方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

  甲方责任:

  1、要求乙方安全行车,凭驾行车,既不准疲劳驾车,也不许酒后行车,更不能行驶,否则造成的一切后果全部由乙方自负。

  2、乙方因人为造成的一切事故,完全由车主自行处理。

  3、根据劳务合同,乙方必须在甲方规定的场所内运行,如有特殊情况,应跟甲方取得联系,否则带来的一切后果由乙方承担。

  乙方责任:

  1、乙方根据甲方所提供的运行场所,如有什么困难,应及时声明,及早改变条件。

  2、乙方在操作运行中有什么困难,应及时向甲方反应,不能因人为的困难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3、乙方的车辆停放,甲方应提供。

  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签字或盖章之日起执行。

  本合同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主要负责人(签字): 乙方(签字):

  电话号码: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租车安全合同2

  一、双方

  甲方:

  乙方:

  二、合同期限:

  车型 ,共计 台,载客 人或载重 吨,牌照号码 。自 年 月 日起至工程结束 年 月 日终止

  三、约定与要求:

  1、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车辆驾驶员须具备五年以上实际驾驶经历,无重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违章记录,并向甲方提供本人身份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复印件各三份。

  (2)乙方车辆必须是当年度检审验合格,车辆各种证件及牌照齐全有效。车辆必须购买“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和商业险种”;车辆安全附件完整、技术状况良好,转向、传动、制动系统可靠有效,外观牢固并整洁。

  (3)乙方车辆驾驶员应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有关安全行车规定,自觉接受甲方对其车辆进行的一切安全技术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和修理。服从调动指挥,保质保量的'完成运输任务。凡不服从管理,甲方有权将其辞退。

  (4)乙方应对甲方和自身车辆的安全负责,不得违章驾驶和运输,因违章驾驶和违章运输时所造成的后果(财产损失、人员伤亡等)或交通事故,应自觉接受相关部门或公安机关的处理,并负责赔偿甲方的一切经济损失。

  (5)乙方必须遵守甲方单位制订的一切管理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按照甲方指派的任务从事施工生产运输工作。在车辆租赁期间,不允许乙方利用空闲时间运输其它单位或个体物资,违反规定一经甲方发现,甲方可扣发当日租车费并解除合同。

  (6)乙方应按时参加甲方单位组织的安全学习和交通安全教育。加强对自身车辆的安全检查、保养和维修,随时保持车辆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坚决杜绝车辆带“病”行驶或运行。乙方需维修车辆和购臵汽配时应提前通知甲方,不得以此借口影响甲方施工生产和生活用车。

  (7)严禁乙方酒后驾车、强超抢会、超速行驶、疲劳驾车、将车辆交其他人、无证人驾驶等严重交通违章行为。甲方一经发现以上行为,有权予以解除租赁合同。如发生各类交通事故,应按交警部门的裁定承担法律责任和经济损失。凡属个人原因的甲方不承担任何责任,造成甲方财物损失时,乙方应负责赔偿。

  (8)乙方应保证租赁车辆为合同登记的驾驶员驾驶。在租赁期内不得随意变换驾驶员或随意解除租赁合同,如乙方需调整变换驾驶员或解除租赁合同时,应提前通知甲方。否则影响甲方施工生产,乙方要承担赔偿责任。

  (9)乙方对所获得甲方方面的任何信息负有保密义务。

  2、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按合同的约定拥有对租赁车辆的使用权。有权获知保证安全行车所需的车辆技术状况资料和驾驶员信息资料。

  (2)妥善保管和使用租赁车辆,维持车辆原状。未经乙方允许,不得擅自修理车辆,不得擅自改装和更换车辆各总成件。

  (3)按甲方单位规定,协助乙方对乙方车辆进行定期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督促乙方进行保养维修。

  (4)保护乙方车辆所有权不受侵犯。不得转卖、抵押、转借、转租乙方车辆。乙方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和被盗抢时,甲方可协助乙方向当地公安、交管等部门报案,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5)甲方派车应填写派车单并明确用车路线和进行安全交底。不得强令乙方违章行驶。因甲方原因造成乙方车辆损坏的,甲方应负责赔偿。

  (6)租赁安全保证金由甲方保管。租赁期间因乙方原因发生违章、事故、车物损坏等经济损失及违约提前自动解租时,甲方从安全保证金中予以扣罚,租用期间无扣罚的,合同期满后乙方凭安全保证金交款收据,甲方如数退还租赁保证金,本保证金不计利息。

  (7)甲方给乙方提供与本单位驾驶员同样的学习工作环境,对乙方进行的交通安全管理、遵章守纪等各项要求与本单位驾驶员同等对待。

  (8)甲方尊重乙方的人格与劳力,不能有任何歧视。给乙方提供必要的卫生、生活和劳动条件,按合同规定结算乙方的车辆费用,不能借故克扣和减免。

  四、违约责任及合同解除

  1、乙方服务质量差、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违反甲方单位劳动纪律、不能按要求完成运输任务、不能按约定及时对车辆进行故障维修、未能履行向甲方提供合同约定的车辆、服务等义务时,甲方有权提前解除合同。

  2、甲方违章使用租赁车辆、违章装载运输、违章指挥、未按合同规定给乙方结算费用等,乙方有权提前解除合同。

  3、合同期满,本合同自行作废。因施工生产需要续租时,甲乙双方协商后,办理续租手续。

  4、本合同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可对本合同内容以书面形式予以增加、细化做为补充条款,但不得违反有关法规及政策规定,不得违反公平原则。补充条款中含有不合理的减轻或免除本合同条款规定的,仍以本合同为准。

  5、本合同发生争议,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未果,可向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6、本合同一式三份,正本由乙方保存,副本及各种证件复印件由甲方保存,另一份由甲方单位安全监察部留存备案。(施工现场外租车辆应由分包队与其签订车辆租用合同书)。

  7、签订合同前请仔细阅读合同条款,本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甲方单位全称(盖章): 乙方单位全称(盖章):

  受委托代理人: 租赁人(签章):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租车安全合同3

  1.总则

  为进一步明确甲乙双方安全生产的权利、义务及责任,保障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依照国家有关法规,签订本合同。

  2、适用范围

  本合同适用于太行公司所属各单位车辆租用业务。

  3.合同期限

  主合同成立至主合同终止;主合同变更期限,安全合同应随之变更至相同期限。

  4.甲方的权利

  4.1 主合同和本合同生效后,甲方有权向乙方乘员提出乘车安全规定和要求。有权纠正乙方乘员的不安全行为。

  4.2 有权对乙方的交通安全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改进意见。

  4.3有权拒绝乙方车管干部的违章指挥和指派。在行驶途中有权拒绝乙方乘员要求开快车、冒险通过等违章指令。

  4.4 乙方安排多于核定乘员人数乘车时,甲方有权对超定员乘员拒载;乙方乘员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车时,甲方有权对其不安全行为进行纠正,对不服从纠正者有权拒载。

  4.5有权对违反甲方安全管理规定的乙方人员通报乙方主管部门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4.6甲方有权拒绝乙方人员驾驶其车辆的要求。

  5.甲方的义务

  5.1承诺遵守国家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条例和用车单位及其上级有关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与办法。

  5.2 具体落实所属车辆及其驾驶员的安全教育、车辆检验与维护、安全行使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5.3 承诺在合同期限内,对乙方准入车辆和准驾驾驶员不随意更换。

  5.4 不伪造、冒领、涂改挪用或者使用伪造、冒领、涂改、挪用的机动车登记文件、号牌、行驶证等。

  5.5 保证驾驶员按乙方规定的行驶区域、路线和限速要求遵章驾驶,无酒后驾车、超速行驶、抢超抢会或将车交他人驾驶等严重违章发生。

  5.6 按国家和地方车管部门规定,定期检验、维护车辆。按乙方要求落实出车前、行驶中和回场后的车辆检查和检验,始终保持车辆性能良好,

  不带病运行。

  5.7 保证随车安全带、灭火器、防滑链等安全设施齐全有效。

  5.8 教育其驾驶员自觉遵章驾驶,接受交通安全监管人员的检查、教育、处罚等措施。

  5.9 对乙方提出的问题和车辆存在的隐患,及时组织整改直至符合乙方的要求。

  5.10 发生交通事故时及时向乙方、交管部门和保险公司如实上报,积极配合有关方面调查处理。

  6. 乙方的权利

  6.1有权要求甲方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规、标准,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熟练掌握事故防范措施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等。

  6.2乙方车管和安全监督管理人员均有权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甲方车辆和驾驶员,并按规定对甲方各类违章、违纪进行处罚。

  6.3 乙方有权要求甲方保证服务质量,遵守乙方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制度和要求。

  6.4 发现甲方有威胁交通安全的严重问题时,有权责令甲方停车整改,直至合格。

  6.5甲方出现驾驶员酒后驾车、将车交他人驾驶情况之一时,乙方有权立即终止合同,清退车辆和驾驶员,由此影响甲方工作而造成的损失,由甲方承担。

  6.6乙方有权对甲方驾驶员进行跟车考评,对考评不合格者有权要求甲方撤换。

  7.乙方的义务

  7.1 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要求严格执行。

  7.2 以书面形式向甲方提供用车单位的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和办法。

  7.3 对甲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车辆检验与维护、安全行驶实施监管,掌握甲方车辆和驾驶员的动态安全信息,检查督促甲方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

  7.4 教育本单位员工遵守甲乙双方的乘车安全规定,不得违章指挥、指派和驾驶甲方车辆。

  7.5按规定追究甲方的违章和事故责任,保障乙方员工生命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

  7.6乙方应建立与甲方协商、沟通的渠道,并及时将有关安全管理的信息向甲方予以传递。

  8、安全检查与监督

  8.1 乙方依据本合同对甲方驾驶员及车辆进行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若发现事故隐患或潜在的不安全行为、不安全状态,乙方安全监管人员有权向甲方发出整改通知,限期整改。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

  (1)甲方执行安全行车规章制度情况。

  (2)安全设施、消防设施的配备和维护情况。

  (3)驾驶员、操作证等持证上岗情况。

  (4)其他需要的监督检查项目。

  8.2甲方应根据其制定的安全管理制度、标准,认真做好日常的安全检查监督工作,发现事故隐患和潜在的不安全因素,及时制定安全措施进行整改。

  9.事故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

  9.1甲方应制定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设备、器材,并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保证正常运转。

  9.2 发生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报告单位负责人,不得拖延,不得故意破坏事故现场、毁灭有关证据。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抢救,防止事故扩大,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9.3 事故应急抢救费用由事故责任方承担。

  9.4乙方应按照国家和上级事故调查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和责任认定,重特大事故涉及甲乙双方或第三方责任或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甲乙双方或第三方共同参与事故调查,最终责任认定以执法机关判决为准。

  10.违约责任

  10.1 甲乙双方违反本合同要求,未造成事故及经济损失的,违约方应及时整改或采取其他补救措施。

  10.2甲方收到后未按乙方发出的整改通知单要求按期整改的,乙方有权按照其有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罚,甲方支付违约金后仍未整改的,乙方可责令甲方停工整改。

  10.3由于甲方原因造成事故,由甲方承担全部经济赔偿责任。

  10.4因甲、乙方或第三方造成的事故责任,造成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由责任方赔偿他方直接经济损失。

  11. 合同的变更、解除或终止

  本合同与主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本合同随主合同的变更、解除或终止而变更、解除或终止。

  12.保险

  甲方合同项目车辆、人员保险由其自行承担。

  13.争议的解决

  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争议,按照主合同第九条约定的争议解决方式处理。

  14.其他事宜

  14.1本合同未尽事宜双方另订补充协议,与上级有关规定相悖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15.附则

  15.1本合同经甲乙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签字并加盖合同专用章后生效。

  15.2本合同一式陆份,甲乙双方各执贰份,其余两份报公司交安委和安全技术部备案。

  15.3本合同与主合同同时生效,并作为主合同的组成部分。

  甲 方: (盖章)

  代表人:

  乙 方: (盖章)

  代表人:

  年 月 日

【租车安全合同】相关文章:

1.【精】租车安全合同

2.租车合同

3.租车合同

4.租车合同

5.出租车租车合同

6.关于出租车租车合同

7.租车的合同

8.长春租车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