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集装箱门到门运输合同

时间:2020-04-14 12:03:21 运输合同 我要投稿

铁路集装箱门到门运输合同

  甲方: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甲方)

铁路集装箱门到门运输合同

  乙方: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为加强铁路集装箱运输管理,发展铁路集装箱门到门运输,加速铁路集装箱周转,保证铁路集装箱货物运输安全,经甲方与乙方充分协商达成协议如下。

  一、双方职责

  1.甲方应提供状态良好的铁路集装箱空箱供乙方使用,乙方在使用前必须检查箱体状态,发现箱体状态不良时,甲方应予以更换。

  对到达的铁路集装箱甲方应及时发出催领通知,并在货票(丁联)内记明通知方法和时间,必要时应再次催领。

  2.乙方应由专人负责铁路集装箱门到门运输业务,并配备固定的能够保证集装箱运输安全的专用车辆。

  3.乙方受托运人(收货人)委托办理铁路集装箱门到门运输业务时,必须与托运人(收货人)签订委托书,承担托运人(收货人)相应责任,未签订委托书的不得办理门到门运输业务,委托书在办理托运(领取)时向车站提交。

  4.乙方应确保门到门运输集装箱在门到门运输途中的安全,做到爱箱爱货。

  5.乙方对门到门运输的发送集装箱内所装货物真实性负责,甲方对乙方门到门运输的'集装箱货物品名有疑问时,有权要求乙方开箱检查,乙方应主动开箱配合检查。

  6.甲乙双方应加强对集装箱的交接检查,责任划分为交接前由交方负责,交接后由接方负责。

  7.发送的集装箱应于甲方指定的进站日期当日进站完毕。到达集装箱应于甲方发出催领通知的次日起算,2日内领取集装箱货物,并于领取的当日内将箱内货物掏完或将集装箱搬出。

  重去空回或空去重回的铁路集装箱,应于领取的次日送回;重去重回的铁路集装箱应于领取的3日内送回。

  二、保证金管理

  1.乙方在本协议签订后,铁路集装箱门到门运输前,将保证金人民币________万元汇入甲方指定的帐户,专用于支付由于乙方责任造成的铁路集装箱损坏、丢失的赔偿。保证金按预付款管理。

  2.保证金因发生赔偿而不足时,乙方应于结算之日起两日内补足差额。双方互不清算利息,终止协议后保证金退还乙方。

  三、违约处罚

  1.集装箱货物(含空自备箱)在车站存放超过免费暂存期限,甲方按规定核收货物暂存费。铁路箱超过免费使用期限,自超过之日起核收集装箱延期使用费。

  2.利用到达集装箱装运发送货物,未经甲方批准擅自装箱进站的,返回的集装箱按空箱接收,由此产生的经济损失由乙方负责。

  3.甲方发现乙方有集装箱超重、夹带违禁品、危险品、匿报品名、装载状态不良危及集装箱箱体及运输安全等情况时,除按有关规定处理外,并处以_______元/箱的罚款。

  4.由于乙方原因造成集装箱破损或丢失,应按有关规定进行赔偿,赔偿费在保证金中扣除。

  四、协议的终止

  1.乙方发生下列行为时,甲方有权终止协议:

  ①伪造具备门到门运输条件的;

  ②未按规定支付保证金的;

  ③发生集装箱匿报品名装运货物的;

  ④发生路风事件和社会投诉较多的;

  ⑤发生集装箱超载情节严重的;

  ⑥恶意修改箱号及相关标志标记的;

  ⑦门到门运输业务转包给其他单位(公司、个人);

  ⑧发生铁路箱责任被盗、丢失的;

  ⑨其它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

  五、甲乙双方必须共同遵守本协议有关规定,如违反上述协议,双方终止协议。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有效期自____年___月___日至____年___月___日止。期满后双方无异议时,协议续签。

  甲方代表签字:___________ 乙方代表签字:___________

  盖章:___________________ 盖章: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铁路集装箱门到门运输合同】相关文章:

1.集装箱运输合同

2.铁路运输合同

3.产品运输合同(铁路)

4.集装箱运输合同范本

5.铁路货物运输合同

6.铁路运输合同范本

7.铁路货物运输合同范本

8.铁路货物运输单(合同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