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劳务合同

时间:2019-10-19 16:49:38 施工合同 我要投稿

施工劳务合同范本2019

  雇主(甲方):

施工劳务合同范本2019

  法人代表:

  雇工(乙方):

  性别:

  年龄:

  民族:

  身份证号码:

  甲方因工作需要,决定与乙方签订劳务合同,根据民法、经济法的有关规定,为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结合工程的具体情况,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订立本合同,供双方遵照执行。

  风险提示:工作岗位及工作时间

  雇员从事的工种和工作实践。从事的工种要注明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如电机房的值班电工或大厦照明的维修电工(因为工种不同工资差别很大);

  工作时间包括聘用期限,应注明从何时起知何时止;每周工作多少天,每天工作多少小时;一般每周至少有一天的休息日;按国际惯例,在节假日,雇员应享受所在国家规定的节假日,如所在国国庆、春节等。

  建议双方在签劳务合同的时候最好明确约定相关工作岗位,工作时间以及劳务报酬等问题,避免之后因履行合同发生纠纷。

  第一条、用工期限:

  自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起至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止。合同期满,本合同自行终止。如甲方需要继续留用,经乙方同意,双方可以续订合同,并办理有关手续。

  第二条、工作内容

  双方协商确定安排乙方在____________岗位,承担______临时工作任务。乙方须服从甲方的员工守则。在合同期内,甲方因调整工作任务,需要变更乙方的岗位和任务,需与乙方协商。如乙方不同意,可解除合同,双方办理解除合同手续。

  第三条、劳动时间与劳动报酬

  1、劳动时间:甲方实行每周______日,每日______小时工作制。严格控制加班加点,确因工作需要加班加点的,应控制每日加班不超过______小时,每月加班不超过______小时,加班要提前通知乙方,由甲乙双方商定,协商确定加班加点费。

  风险提示:劳务费用

  劳务合同雇员提供劳务服务,雇主主需要依据协议支付劳务报酬,这里要区别于劳动关系中的劳动者除获得工资报酬外,还需要为劳动者缴纳保险、福利待遇等;劳务关系中的自然人,一般只获得劳务费,雇主也不用像劳动合同那样为雇员缴纳社保的义务,是否缴纳可以双方协商约定。

  另外,如果是在工作时间以外加班或上夜班,雇主应付加班费或夜班津贴等相应劳务费用,并据此作出详细约定,以免给雇主一方造成不必要纠纷。

  2、劳务费:按国家有关规定和单位的实际情况,根据乙方的岗位和承担任务,甲乙双方协商定为为每日______元,每月______元。加班工资,按不低于国家规定的标准执行。奖金,根据单位效益和劳动贡献,定期发给。从事夜班的,应发给夜餐费_____元。

  第四条、劳动保护

  1、乙方在甲方工作一年以上,重新签订合同的,甲方应按国家规定安排乙方探亲,服务每满一年假期为______天;乙方如遇婚、丧、女工怀孕、分娩、哺乳,甲方应按规定安排假期。上述假期为有薪假期,超出规定日期的,经批准按事假处理。

  2、根据工作岗位需要,并参照国家有关规定,甲方发给乙方劳动保护用品______,及劳动保健食品费______元。

  3、合同期间,甲方发给乙方每月副食品补贴______元。冬季取暖期间,按规定每月发取暖津贴______元。

  五、劳动纪律

  1、乙方应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

  2、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保证生产,听从指挥,服从调动。

  3、上班时间不得做私事,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4、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不得投机取巧。

  六、双方职责

  1、甲方职责

  风险提示:雇主义务

  劳务关系主要由民法、经济法调整,双方当事人在不违背法律规定情况下自由协商,任意性很强,雇主可以与雇员协商约定相关义务;

  但是,雇主必须按所在国有关规定提供符合安全生产的场所和必须发放劳动保护费用或物品,如安全帽、手套、滤光墨镜等;在所在国工作期间,如果发生疾病或工伤,雇主都应提供必要的`医疗和购买必要的药物。

  另外,建议雇主应给雇员购买人生意外保险,使劳务人员在受到意外伤害时能得到及时合理的赔偿,保险费由雇主负担。

  (1)甲方应提供乙方合适的工作环境。

  (2)按照合同的规定,支付各种补贴。

  (3)按照合同的规定时间,支付劳务费。

  2、乙方职责

  (1)服从甲方的员工守则,尽职尽责完成分内的工作。

  (2)遵照甲方负责人的指挥,不擅自决定工程的各种事项。

  七、劳务合同的变更

  1、甲方因转产,调整生产项目或者由于情况变化,经乙方同意,可以变更合同的相关内容。

  2、合同期满后即终止执行,并办理终止合同手续。如生产需要,甲方继续招用乙方,需要经乙方同意,并经劳动部门批准,双方重新签订合同。

  3、双方不得随意解除合同,解除合同需提前半个月通知,并负担_________元的违约金。

  八、违约责任

  1、甲方违反合同有关条款或无正当理由在合同期内辞退乙方的,按乙方实际损失予以赔偿,具体数额由双方协商。

  2、乙方违反本合同有关条款给甲方造成经济损失的,甲方可根据实际损失情况要求乙方予以赔偿。具体数额由双方协商。乙方不经甲方同意私自离单位的,赔偿甲方_________元,否则甲方不予办理离单位手续。

  九、其他

  1、本合同一式________份,双方各执________份,具有同等效力。

  2、本合同自双方签字后生效,双方全部义务履行完毕后失效。

  3、因合同的履行,双方发生争议,双方可以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双方均可以向工程所在地的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对仲裁决定不服的,双方均可向工程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诉。

  4、本合同未尽事宜,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一致可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甲方:

  代表人:

  住址:

  联系方式:

  工程所在地:

  签订时间: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乙方:

  住址:

  联系方式:

  工程所在地:

  签订时间: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施工劳务合同范本2019】相关文章:

1.建筑施工劳务合同范本2019

2.土建施工劳务合同范本2019最新

3.防水施工劳务合同范本2019专业版

4.劳务施工承包合同范本2019新

5.施工劳务合同范本

6.劳务施工合同范本

7.施工人员劳务合同范本2019专业版

8.市政施工劳务合同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