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雇佣合同

时间:2019-12-02 13:25:38 雇佣合同 我要投稿

简单雇佣合同

  雇佣合同,即“雇佣契约”,指的是当事人一方(受雇者)向对方(雇主)提供劳动力以从事某种工作、由对方提供劳动条件和劳动报酬的协议(或契约)。下面我们来看看简单雇佣合同,仅供大家参考!

简单雇佣合同

  简单雇佣合同1

  甲方(用人单位):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性别: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化程度: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甲乙双方经平等协商,自愿签订本合同,共同遵守本合同各项条款。

  合同期限

  第一条 本合同期限为______年(含试用期______月),自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首次合同从报到之日起,续签合同从签字之日起)至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工作内容

  第二条 甲方聘用乙方在____________(科室、部门),担任____________(岗位、职位)。

  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第三条 甲方的权利与义务

  (一)负责乙方的日常人事管理。

  (二)为乙方提供工作条件,明确岗位职责。根据工作岗位需要,提供必要的安全保护等用品。

  (三)根据乙方的表现、业绩及工作需要,按有关规定和程序负责对乙方培训、职务确定与晋升、工资福利待遇等。

  (四)根据工作岗位需要,在乙方聘用合同期满时决定是否续签新合同。

  (五)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条 乙方的权利与义务

  (一)接受甲方的管理,按合同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服从工作安排或调整,参加培训学习,接受教育和考核、考察,遵纪守法。

  (二)享受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事业编制人员的各项工资、福利、住房及医疗劳保等待遇。养老、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险及房改,按上级部署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三)乙方在聘用合同期内,公派出国、探亲、在职学习、借阅图书、就餐和子女上学等按学校对事业编制人员的规定或办法执行。

  (四)乙方属新到任应届毕业生还与甲方签订协议书,其服务期、违约费和试用期的规定按协议书执行聘用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

  第五条 如订立合同所依据的法律、行政法规及规章制度发生了变化,合同应变更相关内容。

  第六条 如订立合同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原合同无法履行,经双方协商同意,可以变更合同相应内容。

  第七条 乙方有下列情况之一,甲方可以提前解除聘用合同,并以书面形式通知乙方。

  (一)履行合同差、完不成工作任务、考核不合格。

  (二)损害单位权益,造成严重后果以及严重违背职业道德,给单位造成极坏影响的;违反工作规定或操作规程,发生责任事故,给单位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的。

  (三)无理取闹、打架斗殴、严重影响工作和社会秩序的。

  (四)年累计旷工时间超过15天的。

  (五)被劳教、判刑等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六)患病或非因工负伤按国家规定的医疗期满后,经有关机构鉴定乙方不能从事原工作,又不同意甲方调整工作岗位的。

  (七)伪造成绩单、学历、健康证明及用其他不正当手段欺骗甲方的。

  第八条 有下列情况之一,乙方可以提前解除合同,并可根据国家规定向甲方提出赔偿要求

  (一)甲方未按规定支付劳动报酬。

  (二)甲方以暴力、监禁等非法手段强迫乙方工作。

  (三)甲方不规定为乙方提供劳动安全保护。

  第九条 有下列情况之一,甲方不得与乙方解除合同

  (一)患病或非因公负伤,在国家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二)实行计划生育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及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三)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条件的。

  第十条 有下列情况之一,本合同自行终止

  (一)合同期限届满。

  (二)合同期内乙方办理退休手续。

  (三)合同期内乙方死亡。

  违约责任

  第十一条 合同一经签订具有法律效力。合同期未满,又不符合解除合同条件而单方解除合同的,要承担违约责任。违约金数额:

  其他

  第十二条 本合同未尽事宜按《劳动法》等国家或地方法律、法规执行。

  第十三条 本合同终止或解除之日起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正式接管乙方的人事档案关系及户籍关系,甲方和校人事部门不再为乙方出具任何人事证明。乙方应尽快结清与学校的各项关系,30天内凭学校人事部门的介绍信到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报到,逾期其责任自负。

  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校人事部门备案一份,具有同等效力。

  甲方签章:____________

  乙方签章:____________

  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简单雇佣合同2

  雇主(甲方):

  住址:

  雇员(乙方):

  住址:

  为明确双方的责任,甲乙双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以下简称《劳动合同法》)和国家、省市的`有关规定,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愿,协商一致、诚实信用原则,订立本合同。

  一、合同期限

  甲、乙双方同意按以下方式确定本合同期限:从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起至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止。

  二、工作内容和工作地点

  1、工作岗位:

  2、工作内容:

  3、工作地点:

  三、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

  1、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即经劳动行政部门审批,乙方所在岗位实行以年为周期的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

  2、双方约定一周工作_______天,休息________天。逢国家法定节假日不上班,因特殊原因需要加班的,支付平时三倍的工资。

  四、劳务费

  1、乙方正常工作时间的工资标准,按下列第()种形式执行,并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及本单位集体合同约定的标准。

  (1)计时工资:____________元/月。

  (2)甲方依法安排乙方加班的,应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3)工资必须以法定货币支付,不得以实物或其他有价证券等形式替代货币支付。

  2、甲方给乙方发放工资的时间为:每月______日发放上月工资。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应提前到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五、社会保险

  1、甲、乙双方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乙方依法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险待遇。

  2、乙方患职业病、因工负伤或者因工死亡的,甲方应按国家和省市的工伤保险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

  六、劳动保护、劳动条件和职业危害防护

  1、甲方按国家和省、市有关劳动保护规定为乙方提供符合国家劳动卫生标准的劳动作业场所,切实保护乙方在生产工作中的安全和健康。如乙方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甲方应如实告知乙方,并应切实按《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保护乙方的健康及其相关权益。

  2、甲方按国家有关规定,发给乙方必要的劳动保护用品,并按劳动保护规定每年______月______日安排乙方进行体检。

  3、如甲方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人身安全的,乙方有权拒绝,并可以随时解除本合同。对甲方及其管理人员漠视乙方安全和健康的行为,乙方有权要求改正并向有关部门检举、控告。

  七、劳动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

  1、符合《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条件或者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劳动合同的相关内容或者解除固定期限合同、无固定期限合同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合同。

  2、除因乙方不胜任工作,甲方可以依法适当调整其工作内容外,变更劳动合同,双方应当签订《变更劳动合同协议书》。

  3、《劳动合同法》规定的终止条件出现,终止本劳动合同。

  八、纠纷的解决办法

  1、乙方认为甲方侵害自己合法权益的,可以先向甲方提出,或者向甲方工会反映,寻求解决。

  2、无法解决的,可以向就近的劳动行政部门投诉。属双方因履行本合同发生争议,应当先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自争议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甲方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或者60日内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3、对仲裁决定不服的,可向合同履行地,合同签订地的人民法院起诉。

  九、其他

  1、本合同自双方签字后生效,双方义务履行完毕后失效。

  2、本合同一式______份,双方各执______份,具体同等效力。

  3、本合同未尽事宜,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一致的可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甲方:

  代表人:

  联系方式:

  合同签订地;

  合同履行地:

  签订时间: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乙方:

  联系方式:

  合同签订地;

  合同履行地:

  签订时间: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简单雇佣合同】相关文章:

1.雇佣合同范本简单

2.雇佣合同

3.劳务雇佣合同

4.雇佣保姆合同

5.雇佣协议合同

6.保姆雇佣合同

7.临时雇佣合同

8.个人雇佣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