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消费者不细看汽车购销合同

时间:2019-10-19 16:49:38 购销合同 我要投稿

七成消费者不细看汽车购销合同

  在调查中,有75%的消费者表示不会细看汽车购销合同,不会留意到经销商有没有在合同上写明具体的交车日期,比例相当之高,相比之下,只有25%的消费者表示在买车时会认真地看汽车购销合同,并肯定会要求经销商在合同上写明具体的'交车日期,比例并不高。

七成消费者不细看汽车购销合同

  买车时你会仔细阅读和经销商签定的汽车购销合同吗?如果你购买的是紧俏车型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拿到新车,你会要求经销商在合同上写明具体的交车日期吗?上周,本报对消费者买车时会否认真留意汽车购销合同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消费者在买车时不太留意汽车购销合同,不会特别留意合同上有无具体交车日期,也不太留意经销商违约后应承担什么责任。

  在调查中,有75%的消费者表示不会细看汽车购销合同,不会留意到经销商有没有在合同上写明具体的交车日期,比例相当之高,相比之下,只有25%的消费者表示在买车时会认真地看汽车购销合同,并肯定会要求经销商在合同上写明具体的交车日期,比例并不高。

  在消费者购买新车无现货时,关于交车日期消费者一般和经销商以哪种方式约定?问卷也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54.2%的消费者会提出要求让经销上写在购车合同上,而有41.8%的消费者则表示是和经销商口头约定,这个结果也说明,消费者在购车时对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意识并不高。

  在目前汽车4s店提供的汽车购销合同样本上,大多都注明了消费者如果违约应该承担什么责任,但对经销商违约应该承担什么责任则只字不提,那么消费者在买车时,有多少人会要求在合同上写明如果经销商逾期不交车,应该赔偿自己经济损失呢?问卷同时也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83.3%的消费者表示,不太留意合同上有没有写明经销商如果逾期不交车,应该赔偿自己什么经济损失,比例非常之高,只有16.7%的消费者表示,会要求经销商在合同上写明经销商的违约责任。

  问卷最后还对“经销商如果逾期不交车,你会怎么处理”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不到一半的消费者(49.9%)会找4s店理赔,另外有33.3%的消费者则表示会找4s店理论,分别还有8.4%和4.2%的消费者表示会继续等下去或者加价购买。

【七成消费者不细看汽车购销合同】相关文章:

1.汽车购销合同

2.购销合同(汽车机电)

3.汽车油漆购销合同

4.汽车购销合同范本

5.汽车配件购销合同

6.汽车配件购销合同范本

7.汽车配件购销合同14篇

8.购销合同(汽车机电)2019新整理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