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二手房合同前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9-10-25 16:00:38 二手房合同 我要投稿

签订二手房合同前的注意事项

  1、二手房有无合法的产权和土地使用权证明——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

签订二手房合同前的注意事项

  合法的产权和土地使用权证明是二手房买卖合法有效的前提。现实生活中存在利用假房产证行骗的情况,鉴别房产证的`真伪,对房屋交易双方当事人的合法利益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鉴别房屋产权证真伪的最保险方式是到相关部门进行核实。

  2、购房者需要对售房者有准确的了解。

  购房者应当查看房产证所有人的身份证件。如果售房者与房屋产权证上记载的产权所有人不是同一人,则应当了解售房者与房产所有人之间的关系,要求售房者提供证明文件,并亲自向房产所有人核实。

  此外,购房者应当详细了解并核实房产所有人是一位还是几位共有。如果房屋为多人共有,则须卖房人提供所有共有人的身份证件及同意出卖房屋的书面文件。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全部共有人能否都到场。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场,需出具经过公证的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件,由代理人替其签章。

  3、购房者要对即将进行交易的房产基本情况必要的了解。

【签订二手房合同前的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1.二手房合同签订注意事项

2.关于签订二手房合同的注意事项

3.签订二手房居间合同注意事项

4.签订装修合同的注意事项

5.签订租房合同注意事项

6.签订装修合同时的注意事项

7.关于签订赠与合同的注意事项

8.签订商铺租赁合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