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二手房合同时常见问题有哪些

时间:2019-10-25 08:00:32 二手房合同 我要投稿

签订二手房合同时常见问题有哪些

  一、购房者未能成功申请贷款

签订二手房合同时常见问题有哪些

  目前,通过贷款支付主要房款是大多数购房人的首选付款方式,但如果买方不能通过银行审查,又该怎么办?买卖双方应当根据双方的实际付款能力进行约定,可以选择如果贷款不成,买方在某个期限内另行自筹资金购房,也可以约定如果贷款不成,终止买卖协议。

  二、国家出台新规定,限制房屋转让或附加税费

  签订二手房买卖协议之后,国家出台新政策,办理二手房转让须附加一定税费,如2006年,国家出台关于普通住房自住不满5年的房子,要交纳个调税等政策等一系列政策,买卖双方为如何承担协议后出现的税费引发了一些纠纷。为避免此类纠纷,应当在合同中约定国家出台新政策后的合同履行办法,是按新规定办,还是终止合同,终止合同的处理办法等事项;此类约定是否明确可操作,具有现实意义。如最近一直在讨论对经济适用住房是否增加或改变上市交易的限制。

  三、出售房屋的代理权

  如果产权证上的房主与卖房人不是同一个人,操作卖房的人作为代理人必须取得房主的合法授权。授权文件应当规范、合法有效,并且要作为房屋买卖协议的`附件。

  四、房屋附属物的转移

  有些房屋附有车库或地下室,这些附属物应当一并转移,在买卖合同要作出约定;

  五、房屋的内部结构的保障条款

  二手房因装修改变房屋结构的情况比较常见,如果改变房屋结构影响到房屋安全,其责任是相当重大的,在买卖合同中应当记载并约定相关事项;

  六、土地使用期限

  二手房土地使用期限,直接涉及买方的后期利益,如果剩余土地使用年限不清楚,应当让卖方合同中承诺如果剩余土地使用年限不实所承担的责任。

【签订二手房合同时常见问题有哪些】相关文章:

1.签订二手房合同常见问题

2.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3.购房时签订阴阳合同的风险

4.二手房合同签订注意事项

5.二手房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

6.关于购房时签订阴阳合同的风险

7.签订二手房居间合同注意事项

8.购买二手房常见合同纠纷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