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标委托保证合同专业版

时间:2019-10-19 16:49:38 保证合同 我要投稿

投标委托保证合同范本2019专业版

  委托保证人(以下称甲方):

投标委托保证合同范本2019专业版

  住所:

  法定代表人:

  保证人(以下称乙方):

  住所:

  法定代表人:

  鉴于甲方参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项目的投标,乙方接受甲方的委托,同意为甲方以保证方式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招标人”)提供投标担保。甲乙双方经协商一致,订立本合同。

  第一条定义

  本合同所称投标担保是指乙方向招标人保证,当甲方未按照招标文件的规定履行投标人义务时,由乙方代为承担保证责任的行为。

  第二条保证的范围及保证金额

  2·1乙方保证的范围是甲方未按照招标文件的规定履行投标人义务,给招标人造成的实际损失。乙方在甲方发生以下情形时承担保证责任:

  (1)在招标文件规定的投标有效期内即________年______月____日后至______年______月_________日内未经招标人许可撤回投标文件。

  (2)中标后因中标人原因未在招标文件规定的时间内与招标人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3)中标后不能按照招标文件的规定提供履约保证。

  (4)招标文件规定的投标人应支付投标保证金的其他情形。

  2·2乙方保证的金额为人民币__________________元(大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条保证的方式及保证期间

  风险提示:

  保证责任方式分为连带清偿责任和一般保证。连带责任保证的债权人在主合同规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时,既可以要求债务人履行,也可以要求保证人在担保责任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而一般保证只有在债务人不能履行(与不履行有区别)债务时,才承担保证责任。因此当事人应根据担保目的的不同来确定保证方式,降低风险。

  3·1乙方保证的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风险提示:

  现很多担保公司对于担保期间的设定并不重视,有的保证合同不设定保证期间,有的设定早于主债务合同履行期限届满的期间,这种设定都是被视为未约定保证期间。

  一般保证的保证人与债权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六个月。因此,在未约定保证期间的情况下,债权人的权利实现期间就会大大缩短,极易因一时疏忽而使债权无法得到实现。

  3·2乙方保证的期间为:自保函生效之日起至招标文件规定的投标有效期届满后________日,即至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止。

  3·3投标有效期延长的,经乙方书面同意后,保函的保证期间做相应调整。

  第四条承担保证责任的形式

  风险提示:

  违约责任条款的`设定通常情况下是为了促使合同各方当事人信守约定、严格履行合同的保障性举措,但是,对债权人而言,它又是变通、确保债务人不履行借款合同时,对合同借款期限届满后超出法律规定利息部分实现的重要手段和杠杆。违约责任即可以强化债权人的权利。但约定不当的,也可能使债权人受偿范围受限。

  4·1乙方根据招标人要求以下列方式之一承担保证责任:

  (1)代甲方支付投标保证金为人民币_________元。

  (2)如果招标人选择重新招标,乙方支付重新招标的费用,但支付金额不超过本合同第二条约定的保证金额。

  第五条担保费及支付方式

  5·1担保费率根据担保额、担保期限、风险等因素确定。

  5.2双方确定的担保费率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3本合同生效后________日内,甲方一次性支付乙方担保费共计人民币________________元(大写: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六条反担保

  甲方必须按照乙方的要求向乙方提供反担保,由双方另行签订反担保合同。

  第七条乙方的追偿权

  乙方按照本合同的约定承担保证责任后,即有权要求甲方立即归还乙方代偿的全部款项及乙方实现债权的费用,甲方另外应支付乙方代偿之日起企业银行同期贷款利息、罚息,并按上述代偿款项的______%一次性支付违约金。

  第八条双方的其他权利义务

  8·1乙方在甲乙双方签订本合同,并收到甲方支付的担保费之日起______日内,向招标人出具《投标保函》。

  8·2甲方如需变更名称、经营范围、注册资金、注册地、主要营业机构所在地、法定代表人或发生合并、分立、重组等重大经营举措应提前三十日通知乙方;发生亏损、诉讼等事项应立即通知乙方。

  第九条争议的解决

  本合同发生争议或纠纷时,甲乙双方当事人可以通过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向________________(写明仲裁机构名称)提起仲裁。

  第十条甲乙双方约定的其它事项

  10.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十一条合同的生效、变更和解除

  11·1本合同由甲乙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理人)签字或加盖公章后生效。

  11·2本合同生效后,任何有关本合同的补充、修改、变更、解除等均需由甲乙双方协商一致并订立书面协议。

  第十二条附则

  本合同一式_______份,甲乙双方各执________份。

  甲方:

  法定代表人:

  _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乙方:

  法定代表人:

  _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投标委托保证合同范本2019专业版】相关文章:

1.委托保证合同2019专业版

2.投标委托保证合同2019新

3.委托借款合同范本2019专业版

4.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合同(投标银行保证书)范本2019专业版

5.承包商履约委托保证合同2019专业版

6.投标委托保证合同

7.设计委托合同范本2019专业版

8.工程保证契约2019专业版